凝心聚力谋发展 上外召开2024年春季校领导班子务虚会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4-02-17  

       2月21-22日,上外召开2024年春季校领导班子务虚会。会议旨在对标教育强国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分析形势、找准问题、形成共识、谋求发展,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举措,高质量开启2024年工作新篇章校党委书记尹冬梅主持会议,校长李岩松,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相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围绕“立足传统优势,推进特色发展,开拓高水平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深化全链条联动机制改革,着力建设有效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招培就’工作体系”、“如何大力提升外语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关于改善学校财务状况的若干思考”、“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现状分析及优化方案”、“本科教学中的质量保障体系有效度分析”、“加快推进校区校园规划,营造更加美好的一流大学校园空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校科研核心竞争力建设:理念、路径与举措”等题目作主题发言和深入研讨,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谋划解决方案和未来路径。


       

       尹冬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务虚会立足“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喜迎学校 75 华诞,更加需要我们不断深入思考“教育强国、上外何为”。学校党的建设必须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党委要把“把方向、管大事、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落到实处,学校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必须立足当下、站高望远,拿出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尹冬梅强调,一要凝练方向,认清“时”和“势”,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改革明出路、以创新闯新路。二要凝聚共识,把握“位”和“为”,要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城市发展,找准学校发展的方位和地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作为,不断提升上外贡献度。三是凝心聚力,统筹“立”和“破”,找到办学治校的“裉节”,持续推进“跨、通、融”。四是凝精聚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为学校发展打开新的局面。

  

       

       李岩松指出,当前国际变局和时代发展的“不确定性”给办学带来诸多挑战,本次务虚会全面梳理了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和未来发展瓶颈,聚焦矛盾找准问题,开诚布公交换真知灼见,会议成果富有成效


       李岩松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希望大家多从问题出发,找到切实的办法,多思考“为什么”,增强信念,坚定信心,平衡好“术”与“道”,多下沉一线调研,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帮助学校明晰未来发展方向,以此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