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代会精神:德语系召开学科战略发展规划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  发布时间:2018-05-23  

 为落实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德语系于近日在松江校区召开由系党政联席会、系党总支扩大会议、系学术委员会、系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的德语学科战略发展规划研讨会。

 会议由系主任陈壮鹰主持,与会教职工首先深入交流学习上外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尤其对校党委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这一振奋人心的战略目标进行了认真解读。

 继而,大家结合德语学科的特点以及上外德语专业和瑞典语专业的发展现状,本着实事求是的方针,群策群力,对德语学科应如何服务于学校的发展战略、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改革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德语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专业定位、学科类别、课程设置、人员梯队建设、科研规划和国际化办学达成了共识。

 通过这次会议,德语系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自觉地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是每一位上外人的光荣使命。德语系有信心、有决心在新一届校党委领导下,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将各项规划措施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把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好,着力打造符合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要求的德语学科,为上外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浏览次数: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