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委会: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奋进“十四五”

作者:  来源:上外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12  

1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党委全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校纪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报告。校领导姜锋、李岩松、王静、钱玲、林学雷、张静、查明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姜锋主持。

会议同意校党委和纪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一年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强信念、树理念、转观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全力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双一流”首轮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学校“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重大进展,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校发改处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作了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书记姜锋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抓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改进教育资源供给、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党建看风气、风气看细节;学科看队伍、专业看课程;前进看方向、影响看成果、资源看效益”,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为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长李岩松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需要下大力气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要深刻领会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思想方法改造、组织再造、流程再造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组织再造促进协作协同,坚持以流程再造打通堵点卡点,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357